close

俯瞰內埤灣.JPG
每次去花蓮,每次總是匆匆路過「南方澳」、「東澳」、「南澳」這些宜蘭濱海的小城鎮,今年夏天我決定拜訪這些以「澳」為名的地方,不再倉促趕路。 

 

南方澳 

說到南方澳,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漁港。繞過港灣小路後面的內埤灣,湛藍海水、人少清靜、還是我理想中的小石礫灘(不會帶沙上車)
酷暑之下,我可沒勇氣學那2個一早就在海邊做日光浴的外國人,只能躲在帳棚底下跟救生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借望遠鏡窺探起遠方外國人的動靜,還有豔陽下有漂亮弧度的內埤灣……小不就地玩起「挖沙挖石頭」的海邊遊戲一切只為了等日頭下山才能有所行動我可不想曬成人乾哪

蘇澳港.JPG 


內埤海灘.JPG
內埤灣

東澳 
從蘇花公路往看下就會發現「東澳」很迷人,一探究竟後才覺得它真的很可愛
迷你的東澳國小是廣告商最愛取景的校園、鐵路行經的鐵橋下地底湧出15 的東岳湧泉,沁心冰涼、還有小小的粉鳥林漁港…… 
我和小不騎著單車一下子就將東澳走透透~

  俯瞰粉鳥林.JPG 
 

粉鳥林.JPG

 

 南澳 

衝著建華冰店,一定要去南澳。
平常少吃冰的我2天內就嗑了兩碗冰。
吃完冰,老闆問我有無落腳處,我答:沒找到住的地方就連夜開車回家!他馬上打電話請水田居民宿的老闆帶我們住民宿去了~

 L1030169.JPG

 

台灣許多傳統小鎮雞犬相聞,沒有秘密,在這個地方待幾個小時,附近的店租、房價我都摸清了 
臨走的時候,還送我一大袋自種的有機南瓜,這是台灣人才有的熱情及待客之道~~
L1030170.JPG 

水田居.JPG
 

民宿主人自告奮勇帶我們去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野溪祕境,溪水清澈見底,蝴蝶齊飛,魚兒成群,小不二話不說馬上就展開了撈魚作業
連停在石頭上的豆娘也不放過 拼命潑水..... 我想那天的昆蟲動物應該受到不少驚嚇吧!!!
斑蝶.JPG 

 
金岳瀑布2.JPG 

撈魚3.JPG 

 撈魚.JPG 

 

 

 外澳
若不是外澳遊客中心,我根本不知道外澳這個地名。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藍天大海襯著黃色遊客中心的照片,心裏就開始盤算要找一個遊客較少的平日造訪~ 外澳.JPG

外澳側面.JPG 

黃色馬賽克.JPG 
外澳遊客中心與烏石港、蘭陽博物館連成一氣,為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
獨特的單面山造型,鮮豔醒目的黃色單斜面外牆由黃色馬賽克所組成,在濱海一片藍天大海中,成為最搶眼的建築物。 

 正面.JPG
遊客中心正對著龜山島,獨擁一片濕地沙灘,坐在露天及室內的咖啡座,遙望龜山島,此時來一杯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是矗立在遊客中心門口斗大紅滋滋的「伯朗咖啡」招牌,破壞了整體的視覺景觀。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伯朗開了一家造型現代的咖啡店,真是喧賓奪主。

 說到底,這真是趟名符其實的澳客之旅!下次跟我一起當澳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