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五月初的假日午后,我心血來潮,想與小不一起到大溪湖邊野餐、寫生、騎單車,渡過一個愜意的春日午后。

因為假日上山往慈湖、頭寮、復興的道路很塞,我怕塞車掃興,隨機就往石門水庫的方向一路開去,過了石門水庫前的溪洲橋,往龍潭方向開沒多久,看到【石門發電廠】路標左轉,這樣一轉彎,就像是誤闖桃花源,來到滿眼綠意、鮮少人跡的仙境。

 

 

 
路兩旁是翠綠的青楓,夾雜著白花的油桐、黃花的相思樹,還有剛插秧的稻田、三兩農舍、雞犬相聞….. 路的盡頭還有一家小茶館…..陶淵明筆下的情景活生生就在眼前…. 我、小不、小白(我的四輪馬3)、小小白(我的二輪KHS T3)【這樣寫起來人多勢眾,比較不會害怕】,充滿驚奇、一路探險,想看看路的盡頭到底還有什麼?~答案就在入口的路標中,當然就是【石門發電廠】囉!

 

 
我把小白停在【石坪茶館】路旁,看到有人扛著單車出【石門發電廠】電動鐵柵門旁的石柱,一問之下,知道只要單車扛得過去,就一路長驅直入,當然二話不說就帶著小不,一起把小小白抬進去。我告訴小不:下坡給她騎,上坡給我騎,誰教我是成年人呢!
我們在青楓大道上漫步前進,小不有時在前方等我或乾脆折返騎,很是快活!

 
 

 
我們就在大壩前方的茄苳樹下開始素描寫生+野餐。
一群年輕人經過,聊著石門水庫洩洪的最佳觀賞地點,莫過於此;一個阿伯來看我們在畫啥?
天微涼、山很近、樹很綠、水就在一旁…整個下午除了遠方的人聲,就是五色鳥,烏鴉、還有不知名鳥類突如其來的叫聲。
我和小不一反常態,並不鬥嘴交談,只是背對背畫著各自的景物….遠離人聲鼎沸及喧囂,我們一起享受了這個寧靜的春日午后,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