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低海拔的山被油桐雪白了頭,賞桐花成為了五月的全民運動,整座山頭沸沸揚揚~
當我看到2010年的桐花導覽手冊,第一個吸引我的畫面是:油桐花飄在水面的景象。於是除了每年必去的大溪大艽芎古道、白石山步道,我的桐花私房景點多了~龍潭小粗坑。

當我們走上平緩的步道,眼前以滿山白油桐花為背景,前方為排列整齊的茶園、循著路往前看,還有大樹下的伯公廟、剛插秧的嫩綠央苗、及紅面番鴨、山羊,還有陣陣飄來的豬羊糞味,我們笑說:這就是一般大家印象中鄉下阿媽家的味道。

 

 

 

 

 

 

  

 

 

 

 

 

 

 

 

 

 

沿著山徑而下的涓涓細流,水面上飄著新鮮落下的油桐花,我們忍不住靠近水面,拍下美麗的落花流水。當桐花碰到大小不一的石頭或地勢高低落差時,桐花隨著水面轉圈圈的模樣,真.是.好.看

我開始後悔沒帶我的大相機來,也罷,那就感官全開、傾全身之力享受這趟春日小旅行。

走完步道,不僅趕了一場全民瘋桐花的活動,享受了一段春日的美好時光,也彷彿對古早的客家人的生活及賴以維生方式,有了多一層的認識及體會

 
        

桃園龍潭-小粗坑步道
步道長度: 來回約1.5小時路程,請著運動鞋
交通路線: 北二高下龍潭交流道,往石門水庫,往關西方向,崑崙藥用植物園旁,循沿途標示即可抵達。 

 <同場加映>

桃園大溪--大艽芎古道賞桐、流螢半日遊(下午賞花、黃昏賞螢)
路線:大溪>頭寮>水中土地公>大艽芎古道> 賞桐花>撲流螢>蕃薯藤有機美食、TINA廚房 or黃家豬腳
步道長度: 由登山口至觀景平台約2公里,須2小時路程,請著運動鞋
交通路線: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循大溪指標接3號省道,過崁津橋後直走左轉上坡頭寮,遇台7 線頭寮加油站旁的小徑,右轉進入可直抵大艽芎,循沿途標示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