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5月,朋友就吵著今年一定要去台灣唯一栽種小藍莓的雪霸農場採藍莓。
6/1 8:00一開放8月份的網路訂房,就呈現秒殺的狀態,終於還是讓我如願訂到歐式小木屋。 

 

 

 
歐式小木屋


雲海咖啡廳

 

通往雪霸的路很窄,會車要十分小心。不過今年我們有豪華休旅車及司機小陳,讓每次都要認路又要開車的我輕鬆許多,只要當人肉GPS指路即可。 

 
我想或許位於還要辦入山證的新竹五峰山上,除了山林風光及農場體驗,也不會有其他娛樂,所以從Check in開始,雪霸農場就很貼心的安排許多的活動:

第一天
1330 農場導覽、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1600 DIY藍莓果醋
19
00 雪霸國家公園影片欣賞
1940 小藍莓果醬及農特產品試吃試飲
第二天  0800 雪霸國家公園檜山巨木群森林步道巡禮

 

在清泉桃山,跟眼睛清澈漂亮的原住民小朋友玩,還跟原影餐廳老闆喝茶、生吃「馬告」這種原住民特有、味道像香茅的香料…到雪霸的時候已經錯過了野馬瞰山導覽,所以就直接衝去小藍莓果園,一心想著渴望已久的小藍莓。
聽到農場人員告訴我們只有3分鐘的時間採藍莓,我都慌了~現採現吃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拍照~這時只能隨人顧性命,親情友情蕩然無存~


長在樹上的小藍霉

 

而且,採來的藍莓不是拿來吃的,而是要拿來做果醋用的。

<藍莓果醋DIY>

材料:白砂糖一杯、小藍莓一杯、糯米醋、軟木塞、玻離瓶、瓶口收縮膜、吹風機

  
 1.將白砂糖全數入瓶中

 

 
2.
放入小藍莓

 
3.
將糯米醋倒至八分滿,方便瓶中有空間可以將砂糖搖晃均勻


4.將
砂糖搖晃均勻後  再補充不足的醋至軟木塞的高度

 
5.
蓋上軟木塞、瓶口收縮膜

 
6.
用吹風機吹收膜

 
7.完成後
等待3個月後開封飲用。

 


藍莓冰棒

回去上班後,我也用買來的小藍莓果醬、奇異果果醬、吐司、牛奶在公司辦了一場農特產品早餐品嚐會。現在只等著藍莓果醋11月熟成與薄酒萊一起開封~到時又可以辦一場藍莓果醋品嘗會。(我承認我愛用各種名目辦活動、行愛吃之實~)

 

去山上總要有爬山的活動。結束了第一天吃吃喝喝的行程,我們33小在第二天早上走了一趟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一大片直立高聳茂密的柳杉林,走進去的感覺超像在陽光進不來的森林裡冒險。真棒~

 

 

 

 

 

最後還去觀霧走了一小段檜山巨木林步道,體驗繩索吊橋,才打道回府~這真是一趟有吃又有消耗熱量的完美旅行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