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道2.JPG   
走路,這個每天尋常到不行的動作,這幾年下來變成我的習慣之一…..
心情特好的時候,想要走一走路….
胸口鬱悶,想要出去透透氣,走一走路…..
有時就只是單純的想走一走路,什麼都沒想,一路走下去…..

比起村上春樹持續跑步的動力、毅力及狂熱,我的走路顯得那樣平凡又隨性,卻真實反映我的體力及性格(年紀大跑不動+隨性懶散、沒毅力也無恆心)
我愛走路,也愛一路上熟悉或陌生的風景,有意識時觀照自己的思緒起伏,無意識時就只是走著、啥都不想
我細細回想愛上走路的原因,應該只想藉由雙腳的移動,解放禁錮的身心…

 training.JPG
  
 

有時走路時,不經意想起某段經典或精彩畫面:

 桃中放學後走在整排火紅燦爛木棉花的成功路、還有學校旁邊虎頭山幾條山路,有我178歲年輕的足跡

在東海唸書時,每天上下課必經  綠樹成蔭的文理大道
 

上課時松鼠出沒在林間跳躍,不斷轉移我們的眼光及注意力
造型跟氣質古典的文學院

 

女生宿舍前,銘賢堂青楓下常常有男生站崗等女生
 

中部最有名的觀光景點-路思義教堂,是我們生活的日常風景~
 
 

不管踽踽獨行或結伴同行, 東海是個適合走路散步的好地方~
記得畢業的時候,我對四年都沒談戀愛的同學說:你真是辜負東海的良辰美景啊!



2002年冬,第一屆1919愛走動,我們一群人花了10天的時間,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出發,連跑帶走一路接力到最北端的富貴角…   
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天從鵝鸞鼻燈塔開走到水底寮,就算在冬日依然蔚藍閃亮的海岸線及冬陽
 

 爬山爬到沒力,終於抵達雲林古坑可俯瞰中部五縣市的雲頂咖啡
 ap_F23_20080930091948341.jpg


連走帶跑,每天平均要趕60公里路 ~
1217pic 126.jpg

集集綠色隧道,走過山洞時大呼口  號震耳欲隆的回音
1218pic 123.jpg 

每天5:00起床張羅,蓄勢待走,發完新聞稿,晚上開完會,還是要狂歡一下才能睡的夥伴,瞧大家睡眼惺忪的~
RK,好久不見! 何時要回娘家台灣?
Civian,,上回你說電視台有我倆抵達終點相擁而泣的畫面,還沒拿給我看ㄟ~
Mark, where are you? Taiwan? UK?  or????

加油.jpg 

當小隊輔的大專妹妹們青春無敵,和他們在一起都年輕了好幾歲~
 

走路的時候辛苦走路,休息的時候不忘搞笑
Nantao-1.jpg

大雨滂沱中,與夥伴距離拉遠,沒穿雨衣,孤獨從南崁走到竹圍的那一段
這張是出發前大家的合照啦

合照1.jpg 

  
紀姐和盧老師領軍,我們就要到台灣最北點:富貴角燈塔
紀姐.jpg 

手捧蛋糕和香檳,威風走進富貴角,10天接力走 686公里,慶功是一定要的啦~ 富貴角.jpg

從富基漁港進入富貴角燈塔,遇到小階梯的海邊步道,Mark揹著不良於行的子軒的身影…..
2002富貴角.jpg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一口氣走過最長的路,我忘了問誰:「那麼多天的走路,你都在想些什麼?」依稀記得回答:「啥都想,也啥都不想,就只是透過雙腳的移動,帶我完成這趟一生難忘的旅程。」 

 

有一些走路旅行的經驗,也同樣讓人難忘:(因為懶,有些地方一直沒有將照片Scan變成電子檔,但那些特別崎嶇難行或風景特好的路,真的難以忘懷)

「香港太平山山頂步道同時俯瞰的山海風景,絲毫不會比夜景遜色」

「英國鄉間有野兔出沒的小徑、湖區崎嶇到沒有路走、連手帶腳、四肢並用難忘的爬山經驗」 

 「不滿千公尺但瞬間陡上的溪州山,讓我驚覺心臟、體力早已走下坡」   ..........................................................................................................

 

人滿為患的長城
 

滿清皇帝住的紫禁城

尋常人家住的胡同(經過北京奧運,都快拆光了呗)
 

媲美日本的北投
北投.JPG 

 

輕微高山症、膝蓋受傷,但茍延殘喘、慢慢拖行,終究登頂的玉山之路

 

 

IMG_3574.jpg 


每年有7個月的時間受東北季風吹拂,雲霧雨露,終年比山下低35度,號稱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不同時節,每一條步道都有驚喜,我總趁著每個月上山值勤的時間,前去洗滌身心….

 training2.JPG

大屯山.JPG

 蟲.JPG 

很有人文氣息  安藤一手 打造的大阪中之島街道
 

台南孔廟的紅牆邊 
孔廟.JPG
 

別以為我老是遠征在外,其實我最常走的路線是: 從我家沿著人行道,慢慢走到藝文中心公園,繞兩三圈再回家~
從藝文中心還是一片綠色阡陌的預定地到整地,挖地基,蓋樓,我都親眼目睹......

每一條走過的路都有一段記憶。
我愛單純的走路,一路上靈光一現的想法、過客及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