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g & tree.JPG
不知是人之將老  還是反璞歸真  今年感官全開  把世界看進心坎裡~
有時  一朵花就足以讓我看到成長的青春與美好  有時  一粒沙會把我帶回遙遠山裏的源頭  或更遠古地球開創的年代  
萬物不因你的忽略而不存在  它們一直都在  只要打開眼睛   打開心門  就可以看見許多生命的美好~

三月開始  幾乎每週六清晨就上陽明山  雖然大部份都上室內課  但開車上山時  總是會感到季節交替的微妙變化
三月濃霧及寒流 讓山上憑添詩意   四月相思樹的小黃花鋪滿車道  五月路旁楓香冒出了嫩綠新芽  偶爾看到掠過眼前的台灣藍鵲   蝴蝶小蟲都跑出來活動了...

週六一早 上山之後才發現記錯上課時間  索性就以探險的心情逛逛這個我來過N次的地方~
走入還沒有人潮湧入的山徑  山上的生物早就醒了  所以我才會跟蝴蝶撞個滿懷 
是我闖入了這個桃花源......   老地方  新發現

fog.JPG
剛進小油坑  還雲霧繚繞  等走完箭竹步道後  回頭一看  卻風淡雲清 

霧中小油坑.JPG

小油坑2.JPG
小油坑火山作用千百萬年來沒歇息過

 

 箭竹步道.JPG 
箭竹步道裏  生物多多

 

Bird.JPG 
小油坑箭竹步道  這兒的鳥都站得好高  視野好~

 

butterfly.JPG 
別以為我搶拍  是這隻蝴蝶太貪吃  一點都不在乎我手上的相機

 

butterfly2 .JPG
一路上猛拍了很多張蝴蝶  但大部份都失焦了  (因為太興奮  手發抖?)

 

frog.JPG
蛙類不是應該晚上出來嗎?  是徹夜未睡? 還是早起覓食?

 

FLOWER.JPG 

  flower2.JPG

flowr3.JPG

 

蕨.JPG

擎天崗+竹篙山.JPG 
每次都是冬天來擎天崗  今天終於碰上晴朗好天氣

徜徉草皮.JPG
有多久沒躺在草地上? 

shoes.JPG
坐著曬太陽都好


藍尾蜥蜴.JPG  
蹲在路旁拍照  引起路人的好奇及圍觀  這隻有漂亮寶藍色尾巴的蜥蜴卻動也不動   

 

蜥蜴.jpg
其它的同伴早一溜煙跑了

登山客.JPG
台北人真幸福  有這麼美的後花園

七星山.jpg
很多種不同層次的綠  相機是拍不出來的

落羽松2.JPG

落羽松.JPG
落羽松

柳杉林步道.JPG 
柳衫林  天然森呼吸

training.JPG

菁山吊橋.JPG
菁山吊橋

training2.JPG 
對面是七星山

  牛奶湖.JPG
牛奶湖

蜻蜓交配.JPG 
蜻蜓交配+點水產卵  很像在看飛機特技ㄟ

 

冷水坑.JPG 
冷水坑公共浴室  濃濃的日本味  一大早就很熱鬧

 sign.JPG
在這裏 它們是主人  我們才是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