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鐵交會.JPG
因為多的是時間,一開始就決定要搭火車到花東~
只上網訂了到花蓮的太魯閣號及回程南迴到新左營的車票
其它的,就只查看了火車時刻表,做為搭車的參考,
而我最後選擇花蓮到玉里間每站都停的區間快,晃盪2個小時做為花東鐵道之旅的開始....

台北>花蓮  太魯閣號
北迴線的風景還算熟悉,
太魯閣號速度太快, 沿途景色呼嘯而過, 我手忙腳亂到不行
轉到區間快,開始感覺到安步當車的步調 才能好好拍照

雙溪.JPG
台北縣基隆河還是雙溪之類的河流

宜蘭.JPG 
過了頭城之後,大海就跳在眼前

龜山島.JPG 
遠方的龜山島

溪流.JPG

花蓮.JPG 
山景.JPG 
看到山景海景就知道花蓮到了

<花蓮-玉里>

  區間快.JPG
本來還浪漫的以為區間車是可以開窗戶的普通車
哪知現在台鐵早都沒有普通車,這台區間快還是西部幹線復興號退役下來的,要不是寫著玉里區間快的牌子,我一度還以為上錯車
….

 

最後一節車廂.JPG 
我一直待在最後一節車廂,最棒的是開放式車尾,可以站在最後面直接拍鐵軌及倒退的景色

 

鐵橋.JPG

 
每站都停的區間快,
VIP車廂.JPG
4節車廂 2名乘客、4名工作人員,我一個人就獨佔了最後一節車廂

很快和車長混熟,跟著他每站上上下下,體驗一日的站長生活,也學到了很多火車常識 車長.JPG 
車長2.JPG
 

雙軌合一.JPG 
花東火車到現在都還是單向通車,只有進火車站時才能容許南下北上的兩輛火車會車,所以只要仔細看進站、離站的時候,鐵軌最終都會交會成一軌。加上東部幹線尚未電氣化,所有的火車都是吃高級柴油,開的時候隆隆作響,還有濃濃柴油味。

不久後花東鐵路將會全面電氣化,所以這兩年有很多鐵道迷在花東追火車….
我笑說今天開這趟車一點都不敷成本,光是柴油、維護加上人事費用,台鐵不虧也難。

  平原.JPG
火車穿過許多大小站,有趣的是每站的站長都十分像,看起來就是一副老實可靠、盡忠職守的模樣,而且都十分親切。
隨著火車的晃盪,我開始了我的花東縱谷火車之旅

吉安站長.JPG
吉安站

志學.JPG
志學
 

 壽豐站.JPG
壽豐站

豐田站.JPG
豐田站

豐田.JPG

南平.JPG
南平站

 

 

鳳林.JPG
鳳林站

 光復.JPG
光復站

 轉彎.JPG 

鐵橋2.JPG
富源

 珠簾.JPG
瑞穗

 bye.JPG
這一站我下車,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