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工作糟透了,倒不是工作本身辛苦,而是來自不斷反覆溝通同一件事及處理人的情緒,讓我覺得累。這種狀況一直持續到週五晚上10:00,以為不論結果好壞,反正已經盡力協調,也不會覺得抱歉或遺憾,只要事情塵埃落定,心中得以放下,好好過過周末。誰知週六早上峰迴路轉,在接打幾通電話後,事情最終往好的方向發展,皆大歡喜,但這一路處理卻也讓我筋疲力盡。(也花了不少電話費)

 

雖然愛講話,但我自認不是善於溝通斡旋的人,也覺得「言語」是必要之惡,成也說話,敗也說話。「言語」真是兩面刃,有時說者無心,聽著有意,說得不恰當倒不如不說,我自己常受到「說話之苦」,但也只能警惕自己別腦袋直通嘴巴,免得壞事。

 

為了擺脫這種說太多話但無濟於事的惡劣情緒,周日待在家當宅女,開始大掃除:將冰箱內外擦洗的亮晶晶、丟掉過期的罐頭食物、整理換季的寢具衣物、吸拖了地板、在家中一塵不染之後,心情就舒坦許多。

在打掃的過程中,將心中怒氣一併出清,家裏又變得窗明几淨,真是一舉兩得。這種只要努力就會看到成果+體力勞動的方式,最適合處理垃圾情緒,我履試不爽。

 

定期出清心中及家中的垃圾,有益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