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館.JPG 
待過飯店業的經歷+反骨成性,讓我對某些標榜"星級"的飯店 或標榜"貼心服務"的民宿 
入住時,不自覺的會開始從各種細微處檢視它們是否名符其實
先聲明: 我不是一般對飯店一無所知的房客,但也不是處處挑剔的"奧客"
只是心血來潮,把住過的飯店民宿心得整理一下  如此而已~

奮起湖 <緩慢民宿>
奮起湖標榜"慢活"的緩慢民宿已經開了二館  我始終因為訂房手腳太慢 無緣入住
今年拼了,早在1月份就開始訂3月份的房間
不知是太熱門,還是阿里山櫻花季的緣故,訂房時連平日也只剩一間2館的雙人房
趕緊網路訂房 匯款  深怕訂不到......

一開始的貼心慢活 竟讓我有些吃不消?
出發前幾天收到緩慢的簡訊提醒入住訊息 ....  >以民宿而言  我覺得算是貼心
出發前一天早上收到緩慢傳來的簡訊+接到緩慢管家電話  提醒我慢慢的開車前往及路況  ....>我告訴她:當地我熟,我知道緩慢在哪裡怎麼走(連從消防隊進去我都說囉~)
出發當天中午又接到管家的電話問我開到哪裏?何時check in .... >  我心中os:我在開車ㄟ,可不可以一次問完所有問題ㄚ~但念在對方出於一片善意,我只好慢慢說....
我知道每家飯店都會制定一套SOP服務客人,我相信這是"緩慢"貼心的服務流程
我在渡假 過多簡訊電話的"貼心好意"  對我而言真是太擾民了 我心領了~

check in時,管家果真奉行緩慢的企業精神: 奉上熱茶及餅干,並開始完整介紹房間與鑰匙的配對, 選香....
可惜我無心慢聽,我告知管家有一狗票的人在奮起湖老街等我, 我想要快點check in,她還是要走完一遍所有的介紹,
我雖著急但還是不忍辜負她的好意,耐住性子整套聽完,等搬行李進房間時.....已經被奪命連環call了...
我的緩慢之行 還真是與她們標榜的"慢活"相去甚遠ㄚ~  

以"慢活"為號召 落實到住宿 用餐及商品  創造悠閒的渡假心情
緩慢之所以熱門,當然有某些過人之處的巧思--房間與鑰匙的配對,房間的熊熊,可以任同一款香味的的整套沐浴乳,洗髮精及乳液,
明信片DIY活動,美麗擺盤的宮格朝食  或野餐籃  shop.....不難看出經營的用心  品牌多角化經營  及嚴謹的企業管理...
我想緩慢的經營手法 還是奏效的
這一路下來  加上奮起湖的寧靜及美景 我的急驚風在此終究還是得到舒緩~
其它的~都不重要了 

1館外觀87.JPG 
<緩慢1館>

2館.JPG
相隔100公尺<緩慢2館>

Lobby 1.JPG 
2館 Lobby

 

生火的壁爐.JPG 
非裝飾性  真的可以用的壁爐

lobby 2.JPG 
Lobby外面的竹林 

  key.JPG

萬聖節的南瓜鑰匙 配上懸掛巫婆吊飾的房間  配我真是登對ㄚ

door.JPG

2e.JPG
大部份的女生及小孩  看到熊熊應該都會很興奮吧~

熊抱.JPG 
阿媽  小不 與熊

 

明信片.JPG
明信片DIY 做一份寄給自己吧~

 

2人份早餐.JPG
使用當令當地食材的朝食--水豆腐+秋葵,高山高麗菜,櫻花果+水煮蛋

擺盤精美的早餐.JPG 

 

    野餐籃.JPG
前一晚可以先預約野餐籃,在1館頂樓或附近的步道享用吃西式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bu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